狗屁不通生成器

identity missing

焦点

​雾蒙蒙的富有张力的大片奶白,被推向一朵张牙舞爪的淡蓝色的花,在柱头上旋转溶化。琥珀色背景上浮出空洞洞双眼,拉伸地几乎要从嘴角处断开的两瓣嘴唇,倍缩着向下掉落,被吸纳进放大镜里,丢在桌子上砰地一声。□□绷着脸把手在裙子上蹭了蹭,又远远探头过去向镜片里面瞅:眼角被拖长成掰开的太极图案,视野全被一只又大又圆的鼻子占据。女孩抖抖脸颊,镜面里就剧烈震动,像捏橡皮泥一样揉她的五官。试着做了个鬼脸,没有想象中的效果,只触发一片难以捕捉的动荡肉色。

落地窗外阳光沿阴云缝隙蛇形,穿过浓稠的水汽形成丁达尔射线点在仿原木花纹的书桌上,然后随着白桦的颤抖迈碎步融进馒头的底色暂息。女孩眨眨眼,迅疾而轻巧地抓过放大镜,对着小光点一阵左摇右晃,没几下又把眼睛贴过去。盯着调试了一阵镜片位置,她的嘴唇开始多动症一样摆出各种姿势,先让下唇蹭过去盖住上唇,再将嘴角往左撇出去,向下拉,然后卸劲了,嘴唇无意识微张出圆润可爱的形状。

她耳朵听得见声音,是个漂亮姐姐在哼一段听不出内容的歌,一头淡蓝色长卷发从珊瑚绒连体睡衣里掉出来垂在胸前,跨坐在一条蓝色海豚身上。那海豚不是动物园里那样表面光滑的流线体,而是稍微失真的布与棉花制品,表面还有看着暖融融的短毛。

海豚载着姐姐在贴近馒头的空中滑行,和飞机一样在身后拉出长长的白线。姐姐拍拍胸脯,掏出一只毛绒小兔向身后丢去,紧接着又掏出一只小熊,就这样一只一只地扔了一路玩偶。歌声一直没有停,只是在动作的时候稍有迟缓。被丢下的玩偶一接触白线就快速融化,同时白线上又垂直向上另生出无数条白线,把玩偶层层遮掩。最开始丢下的兔子在白色密林中渐渐化成水,浸到面皮下面,白线持续疯长。

姐姐的歌声停了,她突然扭头向逆着光束的方向眯眯眼,同时手下拍了拍海豚的圆脑袋。只见海豚也把头向侧面一扭停了下来,姐姐把手伸进水草一样杂乱的头发里搔了搔,拉出一面小镜子往右一甩,阳光就撞上镜面原路返回,又被□□用眼框囚住。光把眼睛撞疼了,小姑娘松手丢了放大镜捂住眼睛,嘶嘶啦啦抽着气在黑暗中跳下椅子去叫妈妈。

妈妈看完了眼睛拉着□□回来,想弄清楚到底是什么把女儿打了,却只看见一只长了厚厚白毛的馒头,和一柄掉在地上的放大镜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